秦皇岛北戴河是非常著名的夏日旅游景点,被称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摇篮,今天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北戴河两日游最佳安排,北戴河两日游攻略,希望可以对你们有所帮助哦!
疫情好转北戴河放开了旅游,我们来了一次为期6天的度假游,玩了鸽子窝、莲峰山、老虎石海上公园、平水桥公园、仙螺塔等景点,感觉北戴河现在建设的特别漂亮,干净,气温比北京凉爽很多,尤其空气清新,给我们留下美好印象。6天每人花了700多元,可谓穷游了一次北戴河,满意而归。下面把我们这次旅游的经验提供给想穷游的朋友们,绝对干货,值得你收藏!
200元
关城内引人注目的,除了坐落在古城中心的钟鼓楼外,就是沿着东西大街依次排列的五座牌坊了。这五座牌坊是从原来废弃掉的40多座牌坊中精心挑选出来并重新修复的。
景区还充分利用二千多年以来由于海潮季风作用形成的 40 多米高的沙丘,雕刻了多座精美的沙雕艺术作品供游客们观赏。
湿地的鸟类,囧,不认识
PART.2
买完海鲜后,因为时间还不到下午5点,而且老虎石公园离这很近,所以我决定再去老虎石公园看看。我是沿着保二路骑过去的,这条路是条下坡路,坡度还很陡,骑车从上往下开,非常刺激。当时我还没意识到路口的尽端就是老虎石公园,只觉得而且越往下,风越粘,越凉爽。直到最后入眼看到翻滚的海浪,看到那具有代表性的老虎石,我知道这就是老虎石公园了,反应过来后有种震惊的感觉。因为不同于浅水湾海浪的温柔,老虎石的海浪是汹涌的,对于我这个旱鸭子而言,这真的称得上是“惊涛骇浪”了。
①高铁动车
奇园中青松翠柏、绿树成荫、叠水涌泉……在这个神奇迷幻的世界里,亦真亦幻的感觉时刻伴随着您。
5路的终点站是海滨汽车总站,下车后就能坐34路前往刘庄,只有一站路的车程,很快。
中国人喜欢把万里长城比作一条巨龙横亘在华夏大地之上,在长城的最东端是由明代抗倭英雄戚继光带兵修建的入海石城,它犹如高昂的龙头探入大海之中,故而得名“老龙头”。
北戴河九号秘境民宿
² 13:00-14:30,吃午餐,并稍作休息(去附近超市采购食物、水。顺便问问老板处理海鲜的话能够提供餐具和卖米饭!)
关于北戴河的住宿选择,这里推荐一个地方给带孩子的家长们。
DAY3
² 14:30-17:30,向旅店老板租单人自行车,开始北戴河自由行
2⃣️仙螺岛:比较有意思的就是跨海索道,可以乘坐一个来回,脚下就是汹涌的大海,抬头就是蓝蓝的天空,非常好玩的哦,游玩结束后还可以去猫的天空之城打卡,非常适合文艺女青年拍照,还有大片的薰衣草花海呢,玩累了就点杯咖啡稍微休息一下吧。
说到市区的美食,我给大家推荐几个我个人认为不错的,我都吃过,味道不错,而且还挺实惠,我平时和朋友聚餐也经常去这几家。
电话
游客还可在海滩边踏浪踩水、赶海潮、拾贝壳,尽享夏日清凉之乐趣。
当然要吃便宜的海鲜住民宿就有优势了,这里有海鲜市场,买回来自己做非常划算。海鲜市场里活的海白虾100元3斤,螃蟹70到100元不等,个头比较大。要想吃到更便宜的可以到早市去买,一斤海白虾25元,活蹦乱跳,个头也不小。螃蟹20多元一斤,个头偏小。
这个得重点说一下,你别看它在水族箱里的个头非常大,等弄出水,缩小之后就很小的一块肉,不咋地。
适当预备一些常用药
² 7:50-10:45,乘火车Y509至北戴河站(历时02:55)
1. 地址:北戴河区刘庄育花路小区2区10排5号
2. 联系电话:0335-4036884
3. 房间类型:标准房(内宾),大床房
n 到达交通:在北戴河乘坐34路,在隆兴示范园站下车步行800米即到;如果在刘庄住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步行前往,只有3km,步行30-40分钟即到;另外37路只有7、8月旺季的时候终点站是鸽子窝,其他时间只到单庄,到鸽子窝还要走1.3km。
² 9:00-10:45,去附近的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和对面的怪楼奇园游览
² 13:53-17:16,乘火车Y510至北京站(历时03:23)
1. 如果不是到总站下最好盯着点自己的站,有时候司机会不停站,到总站的时间大约是35分钟左右;
2. 北戴河晚上7点以后几乎就没有公交车了,出租车也有一些是黑车,因此最好7点前返回到住宿地附近,或者打车的时候先问好价格。
3. 如果住鸽子窝附近打车方便,因为那边没有公交车;而老虎石那边离菜市场近,自己做海鲜比较方便。
4. 去人多的地方吃海鲜,以免被坑,用餐前,一定得问好价钱。或者自己在码头或者到批发市场买海鲜,然后再找家饭馆或住宿的地方加工。住的地方能加工海鲜就最好了。
5. 老太太卖东西不要买;主动热情的拉着你卖东西的不要买;给你看捞一处卖的时候捞另外一处的不要买,直接翻脸;强买强卖的不要买,我要一斤,非给称两斤的;水里泡的不要买,尽量买离水的,这样称上不会吃太多亏。
每次回家坐火车我都怕自己晚点,所以一般都会提前两个半小时以上从研究所去北京西站。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兴奋的原因,我前天晚上愣是反反复复醒了四、五次看手机,结果都不是5点。这对我这么个晚上睡觉特别沉的人而言真不是一般的折磨。终于到5点能起床了,我5点半就坐上门口特13路今天的第一趟公交车,兴奋了半天。结果不到7点就在北京站取到火车票,让我有点傻眼。一想到7点50的火车,我当时是多想能再在宿舍躺半个小时啊!而且北京站的候车通告特别神奇。我进去的时候是让我在二楼的中央候车厅等候,结果7点半时还没见着什么人,出去一看,通告牌显示已改为在一楼的3候车厅开始检票了,当时我真是有种差点被坑了的感觉,泪……
北戴河的阳光很灿烂,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欣赏窗外的景色,一座座修葺精美的疗养院、培训中心,让我真心感觉真是座适合养老、休养的城市。街道特别干净、两旁的绿化也特别出色,带给人一种非常愉悦的感觉。北戴河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美丽。
在刘庄下车后,就有大妈上来问住不住宿,想到以前的经历,我就冷冷地回了句“已经定了”。她又问“付过钱了吗?”我说“付过了”。她又问“定的是哪家?”我说事“刘秋生”。她尽然、尽然告诉我“刘秋生家在马路对面那边,不在这边。”当时我心里很震惊,没想到我冷言冷语地回复她后,她还愿意给我指路。即使之后我跟她道了很多次谢,但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心里很内疚。谢谢淳朴的北戴河刘庄阿姨,谢谢您的大度,让我这个第一次独自旅行的游客很大程度上消散了内心对陌生异地的恐惧感,真心感谢您!
骑上小蓝后,我就傻乐傻乐地向我计划的浅水湾前行。手机地图的导航为我指明了方向,之后我就屁颠屁颠地前行了。我应该是沿着联峰路向东,再走滨海大道。途中看到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也看到了鸽子窝公园的指示牌。为了明早看日出做准备,我期间沿着鸽赤路到达了鸽子窝公园的门口,踩了点。去浅水湾的途中,我看到了一条小栈道,隐蔽在树林里。抱着好奇心停下车进去看了看(有指示牌说严禁自行车入内)。途中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很甜蜜。越往前走我越发觉不太对劲,再加上身边有人骑着自行车进去,我怀揣着小紧张又小激动的心情走到了底……看到的是沙滩、大海!当时真是激动地难以言喻。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靠近大海,第一次踩在沙滩上,第一次踏着海浪前行……我现在还能回想起来当浅水湾那浅浅的海浪扑打我的脚时,我抬头看着远方的大海、吹着凉爽的海风时那种感觉,真心爽!
我想到可能做出来会有点多,但实在是没想到真的是一“盆”!我只能跟自己说,吃多少算多少吧。尝的第一口,特别鲜!比我以前吃过的所有贝类都鲜!个人很喜欢。但是吃到一半时,我就有点hold不住了,因为开始觉得咸了⋯⋯建议以后大家再碰到类似的情况,如果不打算配主食一块吃,那么处理海鲜时记得请师傅少放点盐,呵呵~